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熊爱宗
2019-12-20 15:33:00

  熊爱宗

   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全球治理研究室副研究员、副主任,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

   电子邮箱:xiongaizong@163.com

   电话:85195761 

 

研究领域

国际货币体系、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组织、新兴市场

教育背景

2001.9-2005.7   河北工业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经济学学士

2005.9-2010.7    厦门大学      世界经济专业    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0.7-2011.9  厦门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助理教授

2011.9-2013.6   南开大学      国际经济研究所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

2013.7- 2019.6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2019.7-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副研究员

学术论文

黄梅波、熊爱宗,从投资者角度看东亚区域债券市场发展的可行性,国际金融研究,2008年第10期。

黄梅波、熊爱宗,国际货币体系与金融危机,经济学家,2009年第7期。

黄梅波、熊爱宗,特别提款权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2009年国际金融研究,第8期。

黄梅波、熊爱宗,美国经济波动对于东亚的影响,世界经济研究,2009年第12期。

熊爱宗,世界银行近期的改革与评价,国际经济合作,2010年第1期。

熊爱宗、黄梅波,国际货币多元化与国际货币体系稳定,2010年国际金融研究,第9期。

熊爱宗、黄梅波,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改革的中国视角,经济学家,2010年第11期。

熊爱宗、黄梅波,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改革的困境与出路,中国市场,2011年第46期。

华秀萍、熊爱宗、张斌,金融开放的测度,金融评论,2012年第5期。

熊爱宗、戴金平,欧债危机与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广东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

熊爱宗,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东亚资本流动的影响,亚太经济,2013年第2期。

熊爱宗,日本量化宽松政策对日本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亚太经济,2014年第4期。

熊爱宗、刘爱兰,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评估、影响及政策建议,国际经济评论,2015年第3期。

熊爱宗,公共债务管理:金融危机的挑战与未来改革方向,国际金融研究,2015年第8期。

熊爱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国际资本流动管理,金融评论,2016年第4期。

熊爱宗、张斌,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策略,开放导报,2016年第5期。

熊爱宗,如何完善全球金融安全网,金融评论,2017年第3期。

熊爱宗,国际货币基金改革的政治经济学:对美国国会投票的分析 ,世界经济,2017年第9期。

熊爱宗,什么影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误差——一个政治经济学分析 ,世界经济与政治,2018年第5期。

熊爱宗,全球贸易摩擦对国际货币体系的影响,国际金融研究,2019年第3期。

著作

黄梅波、熊爱宗,《国际金融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

黄梅波、熊爱宗,《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困境与出路》,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

戴金平、熊爱宗、谭书诗,《国际货币体系:何去何从?》,厦门大学出版社,2012

王德迅、熊爱宗,《国际组织志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2019年1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