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
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会议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
2016-07-15 16:00:00

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会议在浙江安吉成功举办

        2016年6月18-19日,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在中国美丽乡村浙江安吉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协办。

        近200名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探讨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的内在联系,并结合中国经验,寻求当前世界经济问题的解决之道,努力为G20提供更多的战略选项和政策储备。

        本次会议设有“‘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与新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创业人才”三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可持续发展、全球经济下行中的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经济和促成经济可持续发展,新经济背景下创业创新教育的战略诉求、价值重构、生态系统构建和体制机制保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在开幕式环节进行致辞并在闭幕式进行大会总结,副所长姚枝仲研究员进行了大会主旨演讲。我所全球治理研究室主任黄薇以及熊爱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