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举办国际问题研究选题交流会 2021年5月6日
2021-05-14 09:49:00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举办国际问题研究选题交流会

  5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举办国际问题研究选题交流会。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八家理事单位的青年代表参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党委书记方军等一行八人与会。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主持并致词。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选稿有四个标准,一是政治正确;二是有原创性思想、理论或观点;三是研究的问题和方法有前沿性;四是有厚重的学术分析。方军总编辑期待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各研究所研究人员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杂志社编审人员还进一步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的审稿流程、议题设置等。各理事单位参会代表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课题和进展。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各报刊网为平台,有力推进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智库建设工作。

  (供稿:智库办公室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