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在期刊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中国与世界经济》编辑部召开2019年会 2019年7月13-14日
2019-07-25 06:34:00

  在期刊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中国与世界经济》编辑部召开2019年会

  2019年7月13-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与世界经济》编辑部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经管国际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与世界经济》2019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与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张支南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开幕致辞中,清华大学经管院副院长钟笑寒强调,中国经济学界需要用国际学术规范和标准讲好中国故事。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代表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兼英文刊主编张宇燕欢迎与会代表并致辞。《中国与世界经济》执行主编冯晓明介绍了《中国与世界经济》创刊26年来在期刊国际化道路上的发展历程以及进一步提高学术影响力的新举措。

  年会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教授方汉明、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教授王鹏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朱晓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等四位在国际学界具有广泛学术及政策影响力的经济学者发表主旨演讲。

  年会除主旨演讲外还组织了五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围绕贸易、劳动、宏观、金融等研究领域选取了一批选题及研究有一定学术潜力的年会投稿论文,在邀请作者在分论坛上报告的同时,还邀请同行学者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评议。

  与会学者普遍对此次年会的研讨质量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刊物与学界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共同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中国与世界经济》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