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出访】张宇燕所长率团访问非洲三国
2023-11-29 14:02:00

【出访】张宇燕所长率团访问非洲三国

   2023年11月15-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张宇燕研究员等一行5人访问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南非三国,与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马达加斯加政府治理研究所、南非斯泰伦博什大学、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金山大学等非洲智库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中非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在非洲建设、非洲国家发展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讨论机构间未来合作。

   代表团同时赴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蒙内铁路调度指挥中心、银联驻开普敦分公司、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等我驻外机构调研,深入了解我国海外利益保护现状、驻外机构运营的机遇与挑战,并与当地华人商会代表交流非洲营商环境等问题。

   (供稿: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外交政策研究室 徐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