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所长率团赴丹麦和捷克访问 2019年11月21日-25日
2019-11-28 09:07:00

  张宇燕所长率团赴丹麦和捷克访问

  2019年11月21日-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研究员率团赴丹麦和捷克访问。参加此次活动的中方学者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研究室主任任琳副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室熊爱宗副研究员和国际金融研究室宋爽助理研究员。

  在丹麦,代表团访问了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DISS)。双方学者就“一带一路”发展远景、中欧关系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展开讨论。

  张宇燕所长还会见了丹麦前议长莫恩斯·吕克托夫特(Mogens Lykketoft),并就中国与丹麦双边关系、气候变化、英国脱欧及欧盟未来前景等问题交换意见。

  在捷克,代表团访问了捷克区域发展与银行学院(AMBIS)。该校副校长迪塔·波罗娃(Dita Vyborov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海伦娜·塞特洛夫(Helena Cetlová)和国际合作主任雅娜·圣尔科娃(Jana Střílková)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双方机构合作和中捷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还访问了华为捷克公司。华为公司代表介绍了捷克的政治经济情况、营商环境以及华为在捷克的经营状况,之后双方就中国与捷克双边关系、华为在捷克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交流。

  此外,代表团还会见了中国-捷克组织负责人马丁·席勒 (Martin Siler)和其他捷克专家等。

  (执笔人:国际金融研究室宋爽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