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姚枝仲副所长率团参加“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25-26日
2019-11-27 13:48:00

姚枝仲副所长率团参加“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25-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姚枝仲研究员率团在秘鲁太平洋大学参加“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与秘鲁的案例”学术研讨会。参会的中方学者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家安全研究室主任冯维江研究员、国际发展研究室主任徐奇渊研究员、China & World Economy 编辑部副主任宋锦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贾中正助理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陆铭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黄梅波教授。参会的秘鲁方嘉宾有太平洋大学副校长阿莱特·贝尔特兰(Arlette Beltrán)、中国与亚太研究中心主任罗萨里奥·圣·加德亚(Rosario Santa Gadea)等二十多人。

     与会嘉宾就中等收入陷阱的界定与成因、创新与人力资本投入、基础设施投资、区域协调发展与城镇化、改革开放与经济转型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分别从中国和秘鲁的视角对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提出了建议。

(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 贾中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