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姚枝仲副所长赴日本北海商科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9-11日
2018-11-21 16:48:00

姚枝仲副所长赴日本北海商科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9-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姚枝仲研究员赴日本北海商科大学和北海学园东北亚研究交流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中美贸易冲突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研讨。10日上午,姚枝仲在北海商科大学举办的公开讲座上发表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公开演讲,对中国总体经济形势以及中国会不会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等进行讲解,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北海道地区产官学界、学生及社会公众80余人参加了演讲会。

    当日下午,姚枝仲还参加了由北海商科大学商学部和北海商科大学研究生院商学研究科共同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就中国经济现状、中美贸易冲突以及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等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北海学园东北亚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西川博史教授、北海商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阿部秀明教授、北海商科大学商学系主任伊藤昭男教授等20多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王德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