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美联储达拉斯分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一行访问我所 2018年4月9日
2018-04-20 22:39:00

美联储达拉斯分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一行访问我所

        2018年4月9日(周一)上午,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研究员、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副研究员,与美联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一行四人,就中国与美国的宏观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明、肖立晟介绍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资本账户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进展,并且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去杠杆进程、货币政策走势进行了分析。Kaplan行长介绍了对美国经济形势、通胀状况、货币政策正常化节奏等问题的看法。双方还对中美贸易问题的演进前景进行了交流。

(国际投资研究室张明研究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