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地区资源研究中心一行访问我所 2018年4月12日
2018-04-20 12:47:00

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地区资源研究中心一行访问我所

        2018年4月12日下午,薛力研究员会见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地区资源研究中心的四位研究员:魯道夫(Paulus Rudolf Yuniarto)、厄立塔·丹得丽(Erlita Tantri)、沃比利亚·汉斯娜(Wabilia Husnah)和丽塔·珀斯利·塞梯安尼希(Rita Pawestri Setyanignsih)。

        印度尼西亚科学院(IndonesiaInstitute of Sciences)是印度尼西亚国立研究机构,地区资源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Regional Resources)是其下属机构,主要任务是:对区域问题进行跨学科研究,研究区域包括亚洲、太平洋、非洲、欧洲。

        他们此次到上海、北京等地调研,是从文化、经济、政治等视角考察“一带一路”。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薛力研究员分别回答了四个人提出的问题:中国为什么要推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到底包括哪些内容、建设过程要持续多久、“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是否包括军事与安全合作、东南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如何让周边国家相信“一带一路”建设的动机是良善的、如何在跨文化条件下推进“一带一路”,等等。

        总体感觉,他们对中国有兴趣,都能说简单的中文,其中丽塔女士是台湾政治大学毕业的硕士。他们“一带一路”有一定的了解,但也有不少疑虑,觉得中国怎么能提出一个如此庞大、长期的规划,如何执行。经过交流,他们表示对“一带一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从经济角度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紧张。他们还建议薛力研究员下次到印度尼西亚时访问他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