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研究团队赴泰国调研 2018年6月4日至7日
2018-06-11 15:25:00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研究团队赴泰国调研

        2018年6月4日至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宋泓研究员、东艳研究员、经济史中心倪月菊研究员和马涛副研究员,以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总经济师梁晓晖博士、社会责任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郑剑女士一行六人赴泰国曼谷,就“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进行国际调研。调研组一行访问了泰国的纺织业相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曼谷当地纺织服装企业,就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价值链分工形态以及澜湄合作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6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泰国纺织研究所(Thailand Textile Institute),深入了解泰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和技术研发的发展;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泰国开泰银行(Kasikorn Bank)研究部,与研究部人员交流了泰国纺织服装业的转型升级情况,并讨论合作研究事宜。

        6月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泰国中国研究中心(TCRC),双方就泰国传统纺织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下午,调研组与Apparel Blueprints Industrial(Thailand) Co., Ltd的创始人座谈,深入了解泰国服装企业的转型发展和企业对外投资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6月6日上午,调研组与泰国织业协会(TWIA)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泰国纺织服装产业与中国、澜湄地区其他国家合作的前瞻问题;下午,调研组与泰国服装制造商协会(TGMA)座谈,交流了澜湄地区纺织服装业发展与地区合作问题。6月7日 上午,调研组赴泰国工业促进局(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Promotion)进行座谈。

 

 

 

        至此,“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纺织业价值链发展”研究团队在澜湄地区五个国家的国际调研全部结束。实地考察和深入访谈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真实、可靠的素材。 

 

 

(执笔人:马涛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