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葡论坛成立十五周年成效与展望第三方评估”团队赴莫桑比克、圣普和安哥拉调研 2018年4月22日至5月2日
2018-05-07 14:53:00

“中葡论坛成立十五周年成效与展望第三方评估”团队赴莫桑比克、圣普和安哥拉调研

   2018年4月22日至5月2日,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马涛副研究员,以及国家行政学院时红秀教授,西亚非洲研究所安春英研究员、国际合作局李初雨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维琪副教授赴非洲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简称圣普)和安哥拉,参加中葡论坛成立十五周年成效与展望第三方评估调研工作,访问了三国政府机构、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和经济商务参赞处、学术机构、相关企业和合作项目。

   在莫桑比克,调研组在其外交与合作部与商务部、贸促局、外交部、商会和国际关系高等研究院等机构就中葡经贸合作论坛成立十五周年进行了联合座谈。随后,调研组分别考察了华安(安徽外经)莫桑比克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调研组还赴国际关系高等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进行座谈,并建立了学术联系。

   在圣普,调研组在其外交部与基础设施部、教育部、旅游技术部、农业部计划司、财政经济部、经济促进局和市政厅等部门就中葡经贸合作论坛成立十五周年进行了联合座谈。在中国驻圣普大使馆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华山国际、中国路桥、中建、中咨公司、中国水电、苏丰集团,以及中国在圣普援助电力组、医疗队、抗疟组、农技组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圣普的援建工作。

   在安哥拉,调研组在其外交部与亚大司、私人投资促进局、旅游部发展合作司、工商协会等机构就中葡经贸合作论坛成立十五周年进行了联合座谈。调研组在中国港湾集团驻地与中国路桥、中国港湾、中铁建二十局、中铁工四局、葛洲坝集团、中国水电、中石化、中信建设、中国驻安哥拉商会等企业和组织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还与安哥拉天主教大学科学研究中心的学者建立了学术联系。

    在上述非洲三国的深入调研,为中葡经贸合作论坛成立十五周年成效与展望第三方评估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写作素材。此次非洲之行,调研组也进一步了解到中非经贸合作以及非洲三国的发展现状。 

 

 

马涛副研究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