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赴温州调研 2013年8月
2013-09-23 10:27:22

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赴温州调研

王宇哲

       2013年8月23至30日,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一行十一人赴浙江温州进行了实地调研。此次活动是创新工程项目“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考察现阶段温州金融改革的工作进展及成果;了解温州地方金融存在的问题;发掘温州当地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原因;并调查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温州民营企业在海外遭遇的困难和挑战。项目组在8天时间内开展了多场座谈,并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走访。走访与座谈的单位包括温州市财政局及一行三会,温州四大类民营金融机构(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六家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哈杉鞋业,康奈集团,泰朗管业集团,冠盛集团,人民电器等)等。项目组还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并进行了跟踪调研。

与温州市财政局及一行三会领导座谈

走访温州民间借贷等级服务中心

与温州瑞安市马屿镇汇民农村资金互助社工作人员座谈

与温州瑞豪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与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

参观康奈集团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