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鲁桐研究员带队对我国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进行调研 2013年6月
2013-07-08 15:36:14

鲁桐研究员带队对我国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进行调研

        2013年6月17—20日,为了研究如何推进我国场外交易市场发展,公司治理与产业政策研究室鲁桐研究员带队先后对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成员还包括公司治理与产业政策研究室吴国鼎助理研究员、所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党印博士以及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仲继银研究员等。

       在上述三个交易中心,调研组分别与中心的主要领导就中国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市场定位、主要功能、监管制度以及如何促进区域股权市场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各中心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相应的发展建议,调研组成员也就相应问题与各中心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包括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在内的场外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目前国内金融体系尚不发达,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经营困难的形势下,研究如何促进我国场外市场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政策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