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94号:谁在获胜?那要看什么时候
2019-04-22 19:11: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94号

2019年4月1日

  谁在获胜?那要看什么时候

  对于获取剩余价值的全球性斗争而言,永远都有一个选择。

  你可以优先考虑短期收益。或者你可以优先考虑中期收益。你不可能两者兼得。

  任何追求短期利益的人总会在短期内胜出。这显然是一条自私的道路。追求自己的利益,而不管别人怎样。

  然而,几年之后,短期收益耗尽了。选择偏好开始转向。突然之间,真正管用的是作为阶级斗争结果的中期收益。

  这样一来,自私成了失败者,而牺牲得到回报。

  由于我们处于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危机之中,波动无时不在。我们往返于短期和中期之间,因为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目前,一个主要的角色,即特朗普总统,把短期作为优先选择。对他来说看上去不错。

  但他和其他人很快将不得不转向强调中期。

  情况很快就会对他不妙。

  由于他关心的是2020年连任,时机的转变至关重要但也难以预测。

  那些有意赢得阶级斗争的人应该集中于这场斗争,因为这是唯一明智的选择。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