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88号:抓耳挠腮的特朗普说自己很重要
2019-01-10 21:31: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88号

2019年1月1日 

 

 

抓耳挠腮的特朗普说自己很重要

        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运用他全部修辞技巧,让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并且只盯着他一个人。他之所以如此卖力是因为,对美国和世界大多数政客和公众人物来说,日益明显的是他不断节节败退。越来越多的各方都在无视他的要求。唐纳德·特朗普自己最清楚这一点。

        因此他去做伤害所有各方的事,只是为了阻止其他人集合起来投票赞成做些什么,把这个特朗普从世界行动的中心排除出去。

        他关闭了美国政府,或至少几个月来迄今尚未恢复职能的那部分。他还说,他很自豪这么干了,而这让几乎所有其他政治角色都感到沮丧。他声称他不会收手,除非投票赞成拿出一笔荒唐的资金用来修建他心爱的城墙。这笔钱不会得到投票通过。

        有人问我,为什么他要这样做?答案如此简单,可以说无人不晓。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除此之外他做不了其他的事用以证明他自己的重要性。

        他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飞往伊拉克探访美国军队。他说,他正在从叙利亚全部撤军以及从阿富汗部分撤军。我们得看看他是否真这样做。或者他是否会像前三任美国总统那样食言。

        但对当前来说无所谓。眼下他声称自己很重要。可以肯定的是,他仍然是美国总统。他有一定的力量可以动用。这恰恰是令世人恐惧的地方。

        因此,他向全世界提出一个条件:“即使不相信,你也要说特朗普很重要,而我就会再次退却。”想想这实际上是一场多么徒劳的游戏。但对这个特朗普来说无所谓,他只想确保自己2020年再次当选。

        欢呼,危险的游戏!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