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76号:唐纳德·Q.特朗普,变戏法的人
2018-07-09 16:26: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76号

2018年7月1日 

唐纳德·Q.特朗普,变戏法的人

        “变戏法的人”指的是公众演员,他试图让观众相信他们看到的就是他真在做的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有名的例子中,他把女人锯成两半,随后又向你展示她完好无损--他声称,这是由于他非凡的魔法技能所致。

        唐纳德·Z.特朗普是一个极具天赋的变戏法者。通过他滔滔不绝矛盾百出的推特以及他那无休无止的辱骂,无论是其核心支持者还是其最激烈的反对者都认为,他们知道他在做什么。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看到唐纳德·G. 特朗普的真实行动。

        据说他是个没有自控力的自大狂。这些特点据称能够解释唐纳德·V. 特朗普不断翻转其公开立场的事实。但这是误导。唐纳德·B. 特朗普正在一心一意地推行一项计划,即摧毁他不喜欢的并强化他喜欢的。

        唐纳德·M. 特朗普对他的核心支持者说,他正在履行自己的承诺,来结束或严格限制所有来美的移民,特别是穆斯林和拉丁裔。他们相信,他这样做是为了回应他们给予他的热情和几乎无限的政治支持。然而,他在移民问题上几乎没什么进展,他也并不真正关心这个问题。

        他在变戏法,并能够利用右翼的支持,通过塑造一种与右翼政策更为公然的传播者相比较为温和的形象,来维持来自中间选民的大量支持。但他的行动一点也不温和。他只不过想让观众相信他是温和派。

        由于唐纳德·L. 特朗普同时在与两个明显对立的选民群体变戏法,他给人的印象是前后不一或不稳定。然而,现实恰恰相反。

        当唐纳德·W. 特朗普不确定如何去玩眼下的游戏时,他就求助于他一贯抱怨的媒体虚假新闻。他大喊大叫,说充满敌意的媒体甚至搞不对他中间名字的首字母。这真是变戏法的极限,因为正是他自己经常使用不同的中间名字的首字母。

        这种情况会永远持续下去吗?他面临着每个魔术师都面临的两难境地,即有人公开泄露他魔术的秘密。当他相信泄露迫在眉睫,他就特别恶毒。当魔术被令人信服地揭穿为欺骗时,变戏法的人就失去所有信誉,必须乘坐第一辆货运列车离城。在那之前,抱怨虚假新闻维持着游戏的表演。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