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53号:2018年美国选举:热情程度的差距
2017-07-25 10:02: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fbc.binghamton.edu/commentr.htm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53号

2017年7月15日

2018年美国选举:热情程度的差距

        回顾2016年美国大选,对唐纳德·特朗普为什么击败了希拉里·克林顿确实存在一个很简单的解释。特朗普的所谓铁杆支持者被他可能赢得大选的可能性燃起了如火激情。他们是热情人士。他们四处拉选票。他们确保自己的选民都去投票。他们对其他共和党人和独立候选人(以及甚至一些民主党人)施压要他们支持特朗普,即使他们有某些保留。

        希拉里·克林顿的情况完全不同。她的铁杆支持者不那么坚定,为她拉票也不那么卖力。她的许多选民和潜在选民投票给她只不过因为他们反特朗普。没有什么热情,而且显示了这一点。即使他们投了她的票,他们花在动员他人上的精力要少的多。他们对潜在选民没施加那么大的压力。他们确信他们会赢,因此可以做得少些。

        看看2017年7月的政治形势就会发现,热情程度出现了根本转变。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现在就像2016年克林顿的铁杆支持者一样。他们支持特朗普是因为他们反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是其邪恶力量的象征。

        他们对特朗普感到“失望”。他没有履行诺言。身边环绕的是他一度谴责的高盛人士。对他工作的认可率在其任期开始时就很低,随后更是不断下降,即使在其铁杆支持者当中也是如此。他们仍然支持特朗普,因为另一方似乎更差。但他们有些裹足不前。他们说教少了。他们助选活动少了。他们向朋友和家人施压小了。他们在拉人投票上也做的少了。

        看一下民主党人,发生的事正相反。他们嗅到机会来了。他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一致地拒绝支持共和党的提案。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正在为得到共和党人近乎全票支持自己的提案而奋斗,而民主党人则置身事外让他们自相厮杀。他们在地方上进行组织,也在州一级水平上这样做。

        尽管纸面上这像是一场共和党人不会输掉的选举,但在过去两个月左右时间里,博主们提出的分析表明民主党人有可能夺回参议院甚至众议院。可能但不确定,不过,即使是可能性在不久前似乎还只是一个幻想。

        当然,民主党人在一个重大问题上存在分歧,即他们的选举策略。这是个非常清楚的问题。他们应该提出“中间派”候选人,以便吸引共和党人似乎正在失去的中间票仓吗?或者,他们应该向左转--提名像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或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这样的人物,理由是这将激励起一个更大的左翼基础。简言之,他们应该寄希望于利用热情,还是不这样做?

        民主党人正在就此争论。但支持左翼方案的阵营明显更强大了。2016年,各类派别都向右转了。所有派别在2018年都会向左转吗?我们还不能断定。但这取决于唤起热情。

        现在,假设民主党人在2018年向左转,随后并实际上赢回了国家立法和某些州长竞选?这将是“革命”吗?远非如此。但这将意味着某些更好的短期决策,如我喜欢说的,这会使最贫困人口的“痛苦最小化”。所以,这在短期有好处。关于世界未来的中期斗争,即我们希望建立取代我们身处其中、正在衰落的资本主义体系,这仍然需要进行斗争。但是,民主党人在2018年短期左翼运动的组织经验,将会增强那些准备进行更大的中期斗争的人们的技能。

        如果我们密切关注周围局势--激活左翼并牢记2018年之后我们面临的重大斗争,接下来的六个来月应该非常值得观察。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