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参观双清别墅 2021年3月11日
2021-03-15 17:36:00

  世经政所参观双清别墅

   

  

  2021年3月11日,为纪念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妇工委、工会组织全所职工参观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革命遗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工会主席、副所长邹治波研究员带队,全所近50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这里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时期的办公居住地,也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进驻香山后,来青轩为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

  

  值此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世经政所同志们遵照习主席的指示,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库办公室 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