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荣获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三等奖
2019-10-09 11:08:00

我所荣获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三等奖

       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刻展现党领导下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新成就新进展,充分展示我院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精神风貌,院工会、院团委和院妇工委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此次诗歌朗诵会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院属38家单位约400人参赛。我所由李君伟、李文博、崔忆丰、高菲、熊婉婷、林屾组成朗诵队参加比赛。在9月19日举行的预赛中,我所的参赛节目《致敬祖国》与其他18支队伍携手进入决赛。在20日的决赛中,凭借大气磅礴的气势、激昂洒脱的表现和饱含深情的诵读,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荣获朗诵会三等奖。

       所领导对诗歌朗诵会高度重视,所党委书记赵芮、副所长兼工会主席邹治波、前副所长兼工会主席王德迅多次亲临朗诵队训练现场予以指导,并从诗歌创作、台上背景图案、上场服装搭配、队员精神风貌和朗诵技法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9月19日上午,赵芮书记、张宇燕所长、宋泓副所长邀请朗诵队成员在大会议室为全所同志展演,并为队员加油鼓劲,使队员们深受鼓舞。 

       朗诵队队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李君伟作为团队的灵魂人物精心组织排练,带领着队员们认真揣摩朗诵技巧,反复斟酌抑扬顿挫,逐字逐句演练,从动作、眼神、神态、仪态等多方面细抠,直到满意为止。李文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训练,认真研读词句,在台上用大气磅礴的气势震撼了全场;崔忆丰将个人生活体验与诗词内容相结合,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舞台;高菲朗诵功底深厚,用温柔而坚定的声音感染了观众;熊婉婷有多次主持经验,在台上用优雅的气质让观众折服;林屾作为刚入所的新人,有机会参与如此重大的活动深感荣幸,在各位前辈的悉心指导下,在台上展现出厚重沉稳的音色。

       世经政大家庭的传承一如既往,幕后付出的老师们为台上的队员提供了有力保障。办公室主任杨铭山一如既往地默默为比赛提供全面的后勤保障,每次训练都为大家录制视频,表演两天的餐饮也都是精挑细选,比赛当天一直盯在现场保证配图、配乐与诗朗诵效果达到最佳。党办主任、人事处处长霍慢忆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一有空就来训练现场给大家加油鼓劲。科研处处长袭艳滨在每场比赛后都第一时间为队员们送来祝福。卢国学和胡静瑶两位老师用专业的设备记录了队员们舞台上的风采。还有李春姬、郗艳菊、周玉林等多位老师都以不同的方式给予朗诵队以热情的支持和帮助。

       特别温暖人心的是,无论是在预赛还是在决赛期间,都有热心同事将比赛现场的情况发到所群里直播报导,全所同事都给予了热烈回应,各种活泼、热烈的“赞”、“加油”一次次瞬间刷屏。这些都给了队员们无与伦比的鼓舞和支持,令大家一次次感受到了我所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诗歌朗诵会全程更是展现出IWEP全所同仁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撰稿:世界能源研究室林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