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举办第三届智力运动会 2018年2月6日
2018-02-23 16:33:00

我所举办第三届智力运动会

    2018年1月29日,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所第三届智力运动会落下帷幕。

    与以往一样,本届智力运动会共设中国象棋、跳棋和扑克牌双升三个项目。

   上午,在西会议室和信息资料室,分别举行了中国象棋和跳棋的比赛。8点45分,参加两项比赛的选手在西会议室分别进行抽签分组,确定各自的对手。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为了控制中国象棋的比赛时间,仿照国家正式比赛的规则,特意为每组比赛都设置了象棋比赛专用时钟,每场比赛每位队员限时10分钟。西会议室内,象棋比赛选手聚精会神,沉思时凝神屏气,落子时迅捷如风;信息资料室内,跳棋比赛的气氛则柔和了许多,选手们时不时小声说着什么,落子时也轻柔小心。

   下午,扑克牌双升在信息资料室开赛。报名参加扑克牌双升比赛的选手较多,加上原本就是双人比赛,每组对垒的选手就有四位,因此,比赛自12点半吹响了开始的号角。与上午棋类比赛时凝重紧张的氛围不同,双升的各位选手们有说有笑,讨论上局出牌的合适与否,反思队员策略的默契程度。还有观战的同事们也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虽是深冬时节,但室外明媚的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暖洋洋地照在大家的身上,与室内热闹欢乐的气氛融在一起,更令人备感兴奋。

    各类比赛经过小组淘汰赛决出前六名之后,又通过循环赛一一赛出了冠、亚军和第三名。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中国象棋

     一等奖:王德迅;二等奖:曹永福、杨原;三等奖:陈国平、王永恒、崔忆丰。

     跳棋

     一等奖:鲁桐;二等奖:王徽、彭成义;三等奖:黄薇、郗艳菊、高菲。

     扑克牌双升

     一等奖:刘庆萍/宋艺羽;二等奖:赵海/崔忆丰、董维佳/姚曦;三等奖:熊爱宗/马丹丹、倪淑慧/常殊昱、于换军/王碧珺。

   全所50多位同事参与到本届智力运动会中来,策划、筹备、仲裁、参赛、采买、场地等等,大家群策群力、相互支持,使运动会得以顺利进行。很多由于出差、开会等诸种不可抗因素而无法参加比赛的同事纷纷表达了遗憾之情。期待着下届比赛更多的同事可以参与,收获更多的快乐、更深厚的友情!

(李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