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举行2017年春节联欢会 2017年1月17日
2017-02-27 10:53:00

世经政所举行2017年春节联欢会

        银猴踏春去,金鸡报晓来。1月17日下午,世经政所大会议室春意浓浓,2017年所春节联欢会在这里举行,全所职工男士着正装、女士着盛装出席。四位80后主持人叶扬、王雷、熊爱宗和李隽旸闪亮登场,所党委书记陈国平、所长张宇燕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给所里属鸡的15位同志赠送了鸡年吉祥物。

        本次联欢会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和钢琴独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凸显了世经政人的才华与智慧,也体现了世经政人的魅力与和谐。

        开场曲是职能部门表演的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了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凝聚一心的团队合作精神。所朗诵队霍慢忆、李君伟、贾中正、刘玮、高菲的配乐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情真意切的朗诵表现出世经政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所朗诵队在2016年代表社科院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展演,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孙丽丽老师表演的古典舞《梅花情》表现出热情奔放的动人美感。《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田丰和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曹永福、杨盼盼、吴海英、常殊昱(博士后)表演的集体舞《心的标语牌》引来现场阵阵欢笑,将大家带入了喜庆欢快的气氛之中。在上海和院里挂职以及在国外进行访问的我所研究人员(黄薇、李春顶、马涛、宋锦、苏庆义、董维佳、杨原)通过从千里之外发来的视频,表达了他们在远方的思念和祝福。

        陈国平书记演唱的歌曲《请跟我来》和张宇燕所长演唱的歌曲《东方之珠》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喜庆祥和,精彩节目延续:全球治理研究室田慧芳、吴国鼎、熊爱宗、朱丹丹(博士后)尤克里里歌曲串烧使人耳目一新;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刘玮、沈陈妙趣横生的相声《风云人物》让大家眼前一亮。国际战略研究室薛力、任琳、邵峰、卢国学、王雷、肖河、徐晏卓、刘立群(研究生)的表演唱《欢乐颂》,把《欢乐颂》的歌词重新改编,使大家在笑声中记住了1个亿的小目标。国际金融研究室李远芳、宋爽、张驰(博士后)《TFBOYs模仿秀》活力四射,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老照片:匆匆那年的青春记忆》,100张照片的播放,使大家回忆起曾经奋斗的青春岁月;《世经调研》编辑部张淼和女儿的表演唱《新年好》、国际投资研究室王碧珺和潘圆圆女生二重唱《甜蜜蜜》、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研究助理乔玮表演的舞蹈《鸿雁》以及办公室李婷的钢琴独奏《致爱丽丝》和《我的祖国》使今年的联欢会节目更加精彩纷呈。

        时装表演一直以来是我所联欢会的保留和压轴节目。此时此刻,世经政人携手着盛装踏音乐款款走来,表达了对大家深深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来自世界五大洲宾朋赠送的礼品,以抽签的形式,分赠给了50位同志。欢笑声、鼓掌声、传唤声,又一次将整个会场推向了高潮。

        在歌声和祝福声中,随着全家福大合影的定格,2017年世经政所春节联欢会也缓缓落下帷幕。本次联欢会呈现出世经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预示着2017年将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我们将着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世经政所智库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科研处袭艳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