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在院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中勇夺乙组冠军 2016年4月27日
2016-05-27 10:38:00

我所在院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中勇夺乙组冠军

  2016年4月27日,随着院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第二阶段比赛的落幕,我所终于在乙组26支球队中冲出重围,勇拔头筹。这是我所自参加院羽毛球团体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所参加院球类赛事的最佳成绩。

  本届比赛分成两个阶段进行。4月15日本是原定的比赛时间,但由于上午院里有会议,比赛只能从下午开始,只举行了小组循环赛。我所力克农发所和工经所2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于4月27日举行。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我所战胜文献出版社2队。在四进二的比赛中,首遇劲旅研究生院2队。该队是连续几年的乙组冠军,实力雄厚。队员们沉着冷静,有勇有谋,有一场在4比11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最终战胜研究生院2队,晋级决赛。决赛对阵院评价中心。该队中有两员骁将是全院羽坛都很有名气的选手,比赛经验丰富。在比赛中,我所队员不畏强手,互相鼓励,奋勇争先,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乙组冠军。

  5月20日,在院乒乓球第十四届团体赛的开幕式上,举行了羽毛球团体赛的颁奖仪式。历史所所长卜宪群为我所颁发了获奖证书。

  这次羽毛球团体赛中,我所之所以能够取得佳绩,首先离不开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书记陈国平、所长张宇燕在4月15日队员们出发去比赛时,特意叮嘱大家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勉励大家打出风采、取得佳绩。邹治波副所长作为我所的主力队员,训练场上积极训练、出谋划策,比赛场上运筹帷幄、身先士卒。工会主席王德迅老师不仅在赛前训练时亲临现场指导,而且在比赛时带领副主席孙丽丽、办公室主任杨铭山做好后勤保障,为队员们助阵加油。工会为全所职工订的羽毛球场地自从去年8月底开始活动以来持续不断地坚持,为我所羽毛球整体实力的提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其次,队员们严格训练,充分备赛,并在比赛中克服重重困难。我所队员在科研任务压力大、事务繁忙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抽出时间坚持训练,加强配合,相互理解,为参加比赛做了最大努力。在第一阶段比赛时,王鸣鸣老师强忍膝痛,施展全面娴熟的技术,全场杀吊;彭成义由于要赶着出差,拉着行李箱就去了比赛现场。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在第二阶段比赛的当天凌晨爱人剖腹产女、熬了大半夜的刘玮,一早就赶赴赛场。这种以集体荣誉为重的精神,着实感动了全所同事。

  最后,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全所同事团结一心,相互支持。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比赛,一直有现场直播,将赛场的最新消息第一时间在我们所的微信群中播报。100多位同事,无论身处何方,密切关注最新赛况,共同把胜利的喜悦分享。大家祝贺刘玮喜得千金、感谢夫人给予的温情鼓励,大家欣喜我所精诚团结、勇夺桂冠。

  成绩属于过去,将激励着我们更加奋发前行。按院里赛制,我所晋级甲组,在明年的比赛中将有资格组建2队参赛。对此,所里大力支持,说一定组建2队,期待更多的同事参与到积极健身的行列中来。让大家有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重的科研工作中,以获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李君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