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 谢伏瞻调研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建工作 2020年8月31日
2020-09-07 09:53:00

转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2020年9月3日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

——谢伏瞻调研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建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到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调研党建工作。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摄

  社科网讯(记者高莹)8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到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同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党员座谈。谢伏瞻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

   

  会议现场。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摄

  谢伏瞻对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学术机构,但首先是政治机关。院属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

  

  会议现场。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摄 

  谢伏瞻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二要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同时重视汲取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三要加强基层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结合科研工作需要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切实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要加强研究,夯实学术基础。以党建工作为组织保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推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养高水平的研究人才,不断提升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力、思想力、影响力。

  谢伏瞻还与联系的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家安全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与会党员同志的工作与生活,具体指导党支部建设。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负责同志代表所党委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5名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发言。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社科网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