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第四届暑期讲习班
2019-05-27 11:00:00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第四届暑期讲习班(2019年,当代所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与国际战略研究室联合举办的三届暑期讲习班,受到了国内青年学者的普遍欢迎。每年进行的事后问卷调查表明,学员们认为本讲习班在设计上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切中青年研究人员亟需改进与强化的若干环节,希望能继续举办。

  在所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三个部门决定2019年继续联袂举办,并对课程进行了微调。今年的主要内容为: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国际关系类学术刊物稿件选择方式与流程、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此外,今年新增了“名家讲研究方法与治学体会”环节。

  本讲习班主要面向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比较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与博士研究生,以及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1日(尽早)。

  名额:50人。

  授课时间:2019年7月12-14日(其中14日为上午半天);授课地点:当代中国研究所(北京市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住宿地点:当代中国研究所招待所与护国寺宾馆(将在中选通知中告知每个人的具体住宿地点)

  部分主讲人简介:

  庞 珣,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经在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讲规范学术论文之写作。

  袁正清,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任、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作为《国际政治理论的社会学转向》,译注《国际社会中的国家利益》、《干涉的目的》,主讲:学术刊物如何选择来稿、投稿技巧、学术研究与写作之国际组织研究。

  徐 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代表作为《暴力的限度》,译著《战争与国家形成——春秋战国与近代早期欧洲之比较》,主讲:百年未有大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论文点评。

  报名方式:

  有兴趣者请把报名表和学术论文一篇(如果有),中文评论文章代表作一篇(如果有)电子版发送到下述联系人的邮箱,我们经过筛选后将通知中选人。讲习班学员的优秀作品我们将向有关期刊、媒体推荐。

  报名要求:

  将报名表(请到世经政所官网上 资料下载-表格下载 中自行下载)填好后和本人代表作压缩成一个文件发到联系人邮箱(发一个邮箱即可)。文件名称和报名表名称均改为“需要或不需要(住宿)-姓名-性别-学校(或单位)-专业-身份”,例如:不需要-张三-男-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请仔细看清楚要求,不按要求发送者即算报名失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七月初我们会通过邮件通知中选者,未中选者不再通知。

  本次活动不收费,主办方将负责两天的午饭(盒饭)与外地学员的住宿(3晚含早餐,双人间。如果希望住单间,需自行解决)。外地学员往返北京的交通费自理。

        2019年第四届世经政所暑期讲习班报名表.doc

  联系人:

  苗蓓蕾:15711017038,15711017038@163.com

  凌 枫:18221018595,smileyri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