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第三届暑期讲习班
2018-05-24 14:58:00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第三届暑期讲习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与国际战略研究室联合举办的暑期讲习班,受到了国内青年学者的普遍欢迎,认为本讲习班有特色、针对性强,希望能继续举办。在所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决定于2018年7月18日至19日两日继续举办,并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微调。今年的主要内容为: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与创新、国际关系类学术刊物稿件选择方式与流程、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主要面向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比较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与博士研究生,以及优秀的硕士研究生。有兴趣者请提交个人简历、联系方式、学术论文一篇(如果有),中文评论文章代表作一篇(如果有)电子版,我们经过筛选后将通知中选人。讲习班学员的优秀作品我们将向有关期刊、媒体推荐。

        主讲人简介:

        秦亚青,外交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作为《霸权体系与国际冲突》、《权力·制度·文化》与《世界政治的关系理论》(英文),译著《国际政治的社会理论》、《国际政治中的知觉与错误知觉》、《二十年危机》等,主讲国际关系理论之研究与创新。

        庞 珣,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经在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主讲规范学术论文之写作。

        袁正清,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任,代表作为《国际政治理论的社会学转向》,译注《国际社会中的国家利益》、《干涉的目的》,主讲学术刊物如何选择来稿、国际关系理论前沿。

        徐 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室主任,代表作为《暴力的限度》,译著《战争与国家形成——春秋战国与近代早期欧洲之比较》,主讲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薛 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在The Diplomat, FT中文网、联合早报、环球时报(中英文版)、世界知识等海内外媒体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200多篇,代表作为FT中文网上的“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转型”系列评论,主讲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点评人:刘波,FT中文网公共政策主编。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1日零点

        培训名额:50人

        培训时间:2018年7月18-19日

        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北京王府井大街东厂胡同一号)。

        本次活动不收费,主办方并将负责两天午饭(盒饭)与京外学员的住宿(3晚,含早餐,双人间)。出席者往返北京的交通费自理。

        有兴趣者请将个人简历、联系方式、学术论文一篇(如果有),中文评论文章代表作一篇(如果有)电子版发送给以下联系人,我们经过筛选后将通知中选人。未中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

        程章玺博士:手机:18518202588邮箱:zhangxicass@163.com

        郑海琦博士候选人:手机:18811382595 邮箱:zhenghaiqi@ruc.edu.cn